English

按照江泽民主席的要求以非凡的努力做好申奥各项工作

贾庆林号召北京干部群众
2000-10-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今日对首都新闻界发表谈话指出:北京干部群众要按照江泽民主席的要求,以非凡的努力,做好申办奥运的各项工作,建设新北京,争办新奥运。

贾庆林说,江泽民主席致萨马兰奇先生的信和会见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北京申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参与奥林匹克事务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申奥工作的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办申奥大事,进一步动员起来,以实际行动建设新北京、争办新奥运,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贾庆林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稳步推进,为北京市代表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强大的物质保障。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京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北京市完全有能力办好奥运会。作为有着12亿多人口的中国的首都,北京人民也有义务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积极的贡献。北京市代表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北京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是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这是北京的一件大事,也是北京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市人民一定要以悉尼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我国体育健儿为榜样,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以申奥促发展,以发展助申奥”,向全世界展现北京新的进步和新的风貌。

贾庆林强调,目前距离国际奥委会最终投票决定举办城市还有不足10个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北京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申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紧抓机遇,把做好申奥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对北京市工作要求的一个重要方面,摆在突出位置扎扎实实抓紧抓好,并以此促进和带动北京各项工作,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把首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21世纪,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我们应尽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